Chinese | English
解 梅

                         

 

解梅,女,甘肃省民勤人。西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副教授。主要从事中国传统文化、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汉语国际教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进行了敦煌民族文学与文化研究、唐代“胡文化”研究、“丝绸之路”的人物往来与文化交流研究、人文素质教育研究等科研工作。在《敦煌研究》、《敦煌学辑刊》、《西域研究》、《农业考古》、《兰台世界》、《山东文学》等国家和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撰写专著1部,作为副主编编写教材1部,参编教材两部。主持及参研课题共8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3项,厅局级4项。以第一参与人完成的“理工类高校人文素质课程设置研究”,获2012年教育厅级教学成果奖。

2007年获兰州理工大学“三育人”荣誉称号;2012年所制作的课件《唐诗宋词鉴赏》获兰州理工大学多媒体课件大赛优秀奖;2013年获“喀什地区培养计划工作优秀人员”荣誉称号;2016年获兰州理工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综合三等奖”; 2016年、2013年两次获得兰州理工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

上一篇:尚 斌
下一篇:贾登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