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魏 琳

魏 琳, 女,19741月出生,甘肃省成县人,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教授。中国民族语言学会会员,陇东南民间文艺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陇南文史研究中心秘书长。

主要从事现代汉语、白马语基础、古代文学、大学语文、语文教学法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对白马藏族的语言文化进行挖掘和研究,在《文艺理论与评论》、《西北民族大学学报》、《前言》等国家级和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多篇。同时,进行了地域文化与唐代文学的研究,在《名作欣赏》等国家级和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0多篇。出版专著两部,其中《陇南民俗文化研究.语言卷》2012年获甘肃省高校社科成果三等奖,2013年获甘肃省第十三届社科成果三等奖。主持完成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陇南白马藏族语言的调查及研究》、陇南市委宣传部项目《陇南民俗文化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白马语的挖掘与传承研究》、教育部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项目《濒危语言调查.白马语文县方言》、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白马藏族文学的整理与研究》等项目。

2014年获陇南市“三八红旗手”和“读书代言人”等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陇南市(第二层次)领军人才,曾多次被评为“科研先进个人”。

 

上一篇:何延华
下一篇:钱得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