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文化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文化 > 正文

学院文化活动(三):推进文明交流互鉴、增进中外民心相通

2018-04-15 10:03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



1)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文化自信,阐释中华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和而不同”“天下大同”等先进文化思想。

2)凝练当代中国文化。彰显社会主义文化先进性,阐释中国模式、中国特色、中国方案、中国主张的当代中国价值观念。

3)推进文明交流互鉴。尊重人类多元文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推进世界文明交流对话、互鉴发展。

4)促进中外民心相通。联结中外、沟通世界,增信释疑、凝心聚力,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探寻丝绸之路文明·推进中外文化交流”为主题的文化体验活动

以“行丝路·品中华”为主题的文化感知中国活动;

以“体验多民族风情·缔结跨文化友谊”为主题的少数名族文化体验活动;

以“世界风·中国情”为主题的国际文化交流节;

以“认识中国·了解中国”为主题的传统节日认知活动和中国茶艺、剪纸、武术、书法第二文化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