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揭牌仪式暨第二届国际文化交流节(一)

甘肃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刘晓林和学校党委书记李贵富为学院揭牌

王晓明校长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甘肃省教育厅高教处张晓东处长致辞

兰州大学文学院程金城院长代表兄弟院校致辞

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晓霭主持揭牌仪式

20141219日,兰州理工大学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揭牌仪式暨第二届国际文化交流节在逸夫科技馆举行,甘肃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刘晓林、甘肃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晓东、甘肃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王筱亭、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国际处处长朱莉莉、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长郑坤,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商学院、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文理学院等省内高校的国际合作交流处、文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代表,学校校领导、校属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参观第二届留学生文化交流节饮食、民族服饰、工艺品展,观看了示留学生文艺演出。

王晓明校长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成立,适应了学校人才培养、协调学科结构和推进教育国际化的需要,对特色文科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在短短的一年筹建中,已经初步显示了对建设诗意校园,规范留学生教育的重要作用。省教育厅高教处张晓东处长和兰州大学文学院程金城院长代表省教育厅和兄弟院校致辞,甘肃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刘晓林、学校党委书记李贵富为学院揭牌。揭牌仪式由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杨晓霭院长主持。

学校第二届国际文化交流节以“中国风、世界情”为主题,通过留学生各国餐饮文化、民俗服装、工艺品展示,“我在理工大”——留学生DV展,以及包含舞蹈、歌曲、相声、乐器演奏等内容的留学生文艺演出,共同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欢呼声迭起,充分展示了我校留学生教育和国际化办学特色,推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多元化文化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