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我校留学生参加“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大赛

学校代表队成员

五禽戏表演

参加3×3男子篮球赛

参加大赛开幕式

我校留学生观看比赛

201663-5日,由教育部主办、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第二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西北大区比赛在兰州交通大学举行。来自陕西、甘肃、新疆、青海、河南、山西等省(自治区)的15所高校200余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比赛。

我校留学生代表队经过省内海选赛,包括定向越野、3×3男子篮球和体育艺术展示等三个项目顺利进入西北大区比赛。该项比赛不仅是对运动员拥身体素质的全面检测,更是对不同文化、不同种族的学生之间的团队合作能力的锻炼和考验。在训练过程中,留学生在体育教学研究部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冒着炎热的天气,利用双休日积极训练,在提高竞技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中外学生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的精神风貌。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旨在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进取精神,扩大来华留学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增强来华留学生对中国社会的认同感和融入感,打造来华留学生的品牌活动,也是全国最大规模的留学生体育赛事。活动得到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等多家媒体的直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