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探寻丝绸之路文明,推进中外文化交流

在雷台汉墓体验汉文化历史遗韵

感受马蹄寺的石窟文化

在河西学院访问交流 

2015615-17日,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我校来华留学生赴武威、张掖及河西学院开展以“探寻丝绸之路文明,推进中外文化交流”为主题的文化体验活动。

留学生先后在武威市文庙观摩了文昌祠、大成殿、状元桥,领略儒学风韵;参观了因出土古代文物——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而著名的雷台汉墓,感受汉文化遗韵;赴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马蹄寺石窟群,欣赏祁连山雪山风光,观看裕固族歌舞表演,体验裕固族风情习俗;参观位于张掖大佛寺,了解中国佛教文化;,欣赏了丹霞地貌这一造型奇特、色彩艳丽、气势磅礴的大自然的奇观。

作为文化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留学生赴河西学院开展了文化交流活动。在河西学院文学院师生的热诚接待下,留学生参观了河西学院校史馆、钱学森纪念馆,在河西学院文学院组织联欢会上,中外学生以相声、诗词朗诵、舞蹈、书法等形式进行广泛交流。

文化体验活动是留学生汉语文化教学实践活动的重要形式。此次文化体验活动,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增进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兴趣,在零距离接触中国历史、中国文化的同时,对儒学、墓葬、石窟、佛教、民族等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入得了解,而且为他们提供了学习汉语的实践机会,增强了学习汉语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