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我校外国留学生参加“感知中国”主题社会体验活动

感受甘肃历史文化——麦积山石窟

参观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体会甘肃新农村风貌—秦安莲花镇秦川村

留学基金委领导与留学生座谈

929日至30日,我校留学生参加了由教育部留学基金委组织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感知中国”主题社会体验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经济的现状、新农村的风貌,使留学生更加直观地看到中国社会的发展,感受中国、了解中国。甘肃是本次活动的首发站,我校20名优秀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和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共80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前往伏羲文化起源地——天水进行了体验活动。留学基金委来华处副处长李婷婷参加了此次体验活动。

体验活动从了解中国文化开始,留学生参观了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麦积山石窟,感受了中国佛教文化的历史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参观了我国著名企业—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观摩了企业生产线和生产操作过程,了解我国科技企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感受甘肃的经济发展;最后参观了我省新农村建设村庄,对新农村住宿条件、经济发展、文化建设、教育水平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感受中国新农村建设的重视和扶持。

在座谈会上,我校留学生用流利的汉语表达了对中国政府和对学校的感谢,认为这次活动使他们更深入的了解了中国、了解了甘肃。此次活动也得到了留学基金委的充分肯定,为之后的“感知中国”主题社会体验活动打下了很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