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第三届中华经典诗词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学校党委书记李贵富讲话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丁光明朗诵

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都市频道副总监王彤为获奖选手颁奖

市广电总台钟铭华点评

嘉宾及评委

留学生朗诵表演

留学生朗诵表演

选手朗诵

选手朗诵

选手朗诵

选手朗诵

颁奖

2016527日晚,由校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主办,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行星诗会承办的“五月的鲜花·兰州理工大学第三届中华经典诗词朗诵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贵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丁光明,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都市频道副总监、著名主持人王彤,市广电总台钟铭华,兰州财经大学林雪红,学校办公室主任程兰华、调研员齐伟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国礼、李建东,学工部部长张思成,易班发展中心副主任马凤英,团委副书记王文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莉,石油化工学院副书记李荣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书记曹立宏,设计艺术学院副书记杨莉玲,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张艳,文学院院长杨晓霭、书记任鹏等嘉宾和评委,以及全校师生7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决赛在全体选手朗诵的《五月的鲜花》中拉开帷幕,48名中外学生以个人朗诵、集体朗诵、中外学生合作朗诵等形式朗诵了《短歌行》《江城子·十年生死两茫茫》《声声慢》等中华古典诗词,以及《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致橡树》《雨巷》等现当代诗作。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仪态大方,声情并茂,辅之以如梦如幻的场景和亦真亦幻的背景音乐,以对中华诗词的全身心的感悟,准确表达和诠释了诗情诗意,演绎和展示了诗韵诗境。大赛高潮迭起,诗情乐韵激荡着整个大赛会场,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大赛共决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7组,优秀奖13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