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院举办“感知中国——走进陇西古莱坞”文化体验活动



















201773日至4日,由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兰州理工大学承办、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等机构协办的“感知中国——走进陇西古莱坞”文化体验活动在陇西县成功举办。来自30个国家的70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从多个角度认识和体验了陇西文化的特色与魅力。

在陇西县渭州学校,留学生们被全校孩子们表演的云阳板、京剧操、跆拳道等节目深深的吸引住了,并不时的给孩子们爆以阵阵热烈的掌声。作为一所办学历史仅有5年的九年制新学校,渭州学校在引导学生创造性的继承和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精品国粹艺术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就。近千人同场表演的团体云阳板艺术,以柔美矫健、干脆飒爽的风采闻名,是当地中小学实施美育教育独特的校本教材。

在陇西县知名企业古莱坞,留学生们饶有兴致的观看并尝试性的学习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陇中剪纸的制作艺术。第一次面对着能讲汉语的外国人求教,几位非遗传承人显得非常高兴,滔滔不绝地向留学生们讲述剪纸故事,演示剪纸技艺,并遴选有代表性的作品给孩子们予以赠送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