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院组织国际学生观看《丝路花雨》

2017118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文化厅组织,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协会)主办,兰州大学和兰州理工大学协办,以“感知甘肃文化、了解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来华留学生专场大型经典剧目《丝路花雨》演出在甘肃大剧院进行,甘肃省歌舞剧院演员们为来自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在兰高校的留学生带来了一场蔚为壮观大型民族舞剧。舞剧用琵琶伎乐、捧花飞天、大漠古道等剧情艺术的诠释了“一带一路”精髓,用经典播撒丝路文化“花雨”。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舞剧《丝路花雨》共六幕,以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和雄伟深邃的敦煌壁画为题材,以和平、友谊为主题,采用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生动逼真的现代科技手段,以明亮的红色、黄色、绿色的舞剧服饰为基调,融合中国古典舞、敦煌舞、印度舞等各种舞蹈艺术,并通过敦煌画工神笔张和女儿英娘与波斯商人依努斯患难与共、生死相交的故事,形象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与丝路文化的源远流长,歌颂了劳动人民的光辉艺术形象和中外人民友谊长存的动人故事。变幻的舞台场景、唯美的舞姿、感人的情节、精湛的演出引起了留学生们的情感共鸣,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我校留学生和演员合影


我校留学生与演员合影

演出深受留学生的好评,留学生表示,“没有一句语言,艺术家借用舞蹈,展现了一个富有开放、包容等现代意识”,“通过《丝路花雨》感受到在横贯东西的丝绸之路背后,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大唐和共同繁荣的世界”,“加深了对“一带一路”的理解,让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广泛传播,深入人心”。

留学生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