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文化体验:“一碗面”承载着的精神和文化



培训老师悉心指导


培训老师悉心指导


学习制作


学习制作


学习制作


学习制作


品尝正宗“一碗面”


合影留念

2018421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35个国家的80余名国际学生前往华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甘肃顶乐牛肉面培训学校,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牛肉面制作技艺,体验兰州城市名片“一碗面”的文化。

牛肉面不仅是兰州的一道美食,被誉为“中华第一面”,更是富有特色的甘肃地域文化品牌,承载着兰州人文化和精神。“一碗面”是民族的融合的结果,自清嘉庆年诞生之日起就离不开回、汉、东乡等民族团结协作;“一碗面”是浪漫的、人性化的,体现着兰州人包容开放的人文情怀、融通随和的性情和做人做事的准则;对“一碗面”的追求,展示着兰州历史变迁、城市发展和不断创新。

活动现场,国际学生们穿上培训学校发放的全新制服,在培训老师的手把手地指导下学习牛肉拉面的制作技巧和精髓,将面团反复捣、揉、抻、拉、摔、掼后,捋成长条,拉出“二细”、“韭叶”、“大宽”、“毛细”等粗细不同的面条。体验活动结束后,学校还为留学生们提供了牛肉面套餐,当“一清二白三红四绿”的牛肉面上桌,国际学生们开启了愉快的美食体验之旅。

传播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增进中外民心相通是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一项重要内容。体验“一碗面”的文化,是国际教育学院宣传甘肃文化、打造留学甘肃品牌,让更多国际学生了解兰州、感知甘肃的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