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魅力敦煌”文化体验活动

研学之旅开幕式

学习书法写作

体验中国汉风

游览鸣沙山月牙泉

参观莫高窟

2019830-31日,由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兰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敦煌文创基地、甘肃万华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敦煌月泉小镇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的“感知甘肃、研学之旅、魅力敦煌”文化体验活动在敦煌举行,我校35名国际学生参加。

敦煌作为“丝绸之路”明珠和东西方文化交汇的重要枢纽,不同文化在这里汇聚和交融,塑造了独具魅力的敦煌文化。两天的时间里,国际学生走进敦煌,深度体验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亲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与国内知名学者、书法名家和非遗传承人共同交流分享中西方文化、体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中国文化艺术精髓;前往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登顶领略大漠落日的奇幻美景,一起探寻大自然的奥秘;走进敦煌莫高窟,感受敦煌艺术的璀璨与文化渊源;参加敦煌文博盛会,亲身感受文化交流氛围,感知多彩中国、魅力甘肃、大美敦煌。

体验活动让国际学生在深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精粹和艺术魅力同时,深刻领悟“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联互通、互学互鉴的典范,增强国际学生扩大交流互鉴、携手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