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院组织留学生欢度中秋节

      

           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

       

        杨晓霭院长向留学生介绍中秋节的由来及习俗

   

                 观看兰州太平鼓表演

                 世界最大的百合月饼

                    留学生观看演出

“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为了让留学生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加深对中国传统节日的理解,同时感受学校对他们的关怀,度过一个愉快的中秋佳节,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留学生欢度中秋活动。

95日,在学院组织的留学生中秋茶话会上,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晓霭向留学生介绍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由来,与中秋相关的拜月赏月、共享馈赠月饼、团聚家人等习俗,以及中国小吃月饼的寓意、品种、做法、风味等内容。留学生品尝了学院准备的月饼和水果,茶话会气氛轻松愉快,既让留学生们体验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又为留学生提供了相互认识和交流的机会。

98日,学院组织留学生参加了兰州市“浓情中秋 相约兰州”旅游文化主题活动,欣赏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族精彩节目太平鼓队、舞狮迎宾表演,观看了富有地域特色的《千手观音》、《花儿独唱》、《藏族歌舞》等曲目,见证了“世界最大的百合月饼”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过程,留学生在领略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深切感受到如兰之州、如家之城、爱在兰州、情在兰州、团圆在兰州的美好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