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院举行“第二届留学生汉字书写大赛”

杨晓霭院长致辞

比赛现场

留学生高翔(卢旺达)在比赛中

留学生傲雷(白俄罗斯)在比赛中

评委和参赛选手合影


2016122,由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主办,以“写好汉字 学好汉语”为主题的“兰州理工大学第二届外国留学生汉字书写大赛”在西校区大学生职业素养提升学院举行。大赛评委由国际汉语教学中心教师担任,我校外国留学生、2016级汉语言文学本科学生参加、观摩了比赛。

留学生汉字书写大赛,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外国留学生汉字书写水平,增强汉语学习热情,帮助留学生写好汉字、学好汉语。参赛选手为我校外国留学生语言生。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采取随堂笔试形式,根据成绩选拔前15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四个部分:看图片写汉字、听写词句、组词、用部首组汉字。

经过各环节比赛,黄氏香(越南)获得一等奖,高翔(卢旺达)和黎光长(越南)获得二等奖,索雅(卢旺达)、陆嬉(卢旺达)和莉美晶(柬埔寨)获得三等奖,王阳(也门)、郭一丽(老挝)、好运(加纳)、刘伟(也门)、玉静(卢旺达)、傲雷(白俄罗斯)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