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也门刘伟:我在中国的学习生活

我叫刘伟,来自也门,是兰州理工大学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的来华留学生。

2016年9月,我带着一颗充满希望的心来到中国,开始我的留学之路;首先开始学习一年汉语(预科),通过广泛阅读、词汇积累,提升了我的汉语表达能力,丰富了我的阅历。背诵汉语文章中的经典篇章、好词好句、成语谚语、典故、诗词,做到把汉语烂熟于心,融化在我的血液中,成为我脑海中永远不会遗忘的字符。六个月以后我考过了汉语水平考试四级,顺利进入工商管理本科专业学习。

来中国之后,我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充分利用留学时光,学习很多知识。虽然我在专业学习上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是通过翻译资料、网络学习、请教同学等方式,我迎难而上,克服了困难。大二时我因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获得了兰州理工大学校长一等奖学金。

学习之余,我还能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各项活动。2016年12月,我参加了兰州理工大学第二届外国留学生汉字书写大赛获得优秀奖;2017年5月,参加了兰州理工大学第四届“五月的鲜花”中华经典诗词朗诵大赛荣获二等奖。那一年里我在兰理工结交了很多中国朋友,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收获了很多经验;2018年5月,参加了兰州理工大学第五届“五月的鲜花”中华经典诗词朗诵大赛荣获二等奖;2018年12月,因积极参加中外文化交流活动获得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员,感谢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为我们组织丰富的活动;2019年5月,我参加了第六届中华经典诗词朗诵大赛荣获二等奖。

我热爱运动,2019年运动会5000米长跑项目中荣获第八名。我会通过运动来排解学习压力。

作为一个在中国学习的留学生,我有责任把“一带一路”倡议告诉更多我们国家的人,大家积极参与进来,为我们国家和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作出贡献。我要把在中国所学的知识带回去,更好地建设我的国家,我要担任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推进中外文化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