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尼日利亚刘心怡:我在中国的体验

作为一个回到家乡的孩子,我们都知道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除此之外,其它信息并不都令人愉快,这主要是由于西方媒体的宣传。来到中国学习使我接触到了中国人的价值观和文化,这些都很好地调整了我对这个国家的看法。

一个国家发达取决于什么呢?不同的人对这个问题有不同的答案,但有一些具体的指标,不仅仅限于生活水平,还有教育政策、优秀的基础设施、最低平均收入和人均寿命。我在中国的三年时间,看到了上述一些领域的快速发展。

中国的发展速度很快,但不仅仅是惊人的速度,管理一个14亿人口的国家的创造力和能力也值得称赞。这个国家之所以杰出,是因为它有能力制定目标,制定计划,努力实现目标。例如:兰州这个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地铁、公交、铁路、公路、航空和住房建设等方面步伐飞速。

现在的中国GDP超10万亿美元,是世界上10万亿俱乐部成员,是日本GDP的2倍。三峡大坝,世界第一;高铁2万公里,占世界6成;中国高速公路12万公里,占世界的52%,力压美国占世界第一;中国天眼,世界最大的望眼镜。中国的世界第一比比皆是。

中国尽管最低工资水平没有世界上一些国家高,但平均增长率10%左右,与大多数欧洲国家相比,这是相当可观的。据国际结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称,中国在世界贸易中所占的份额已从1990年的略低于2%增加到今天的15%。这种增长使其金融得以融入全球经济。据预测,到2020年,中产阶级人口将从1亿左右跃升到7亿左右。这是非洲和欧洲人口总和的一半以上。

预期寿命也是决定社会发展的一个关键因素,从1990年的69.3岁增加到了76.25岁,但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在出生时的健康预期寿命方面,它已经超过了美国。中国新生儿的平均寿命为68.7年,而美国婴儿的平均寿命为68.5年。在中国学习的经历既有趣又富有挑战性。在我到达中国之前,我读了很多关于中国的书,一个让我难以忘怀的事实是,中国的语言是世界上最难的语言。我记得我在这里的第一天,在招贴板、路标上看到人物,感觉很奇怪,很困惑,我问自己,是否真的有人能学会这种语言?不管怎样,我并没有灰心,我非常愿意学习。从机场到学校路程很长。我不得不使用手语交流。学校提供的饭菜的味道和种类与我家乡的习惯大相径庭。我发现这里的人喜欢酸的食物,而且在每个超市都能找到各种酸的酱汁(中国人把它叫醋)。与我的祖国相比,它确实与众不同,但现在,我已经习惯了这种食物,并且非常喜欢酸味食物。还有吃饭时用筷子(两根细棍)也是让人头疼的问题。作为一名理科学生,我得益于实验室设备的便利性。这并不令人惊讶,因为仅在2017年,中国就记录了100万项专利,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创新型国家。

我和老师的关系很好,他们在我有困难时随时回给我提供帮助。我和主管老师沟通很好,她把我当作同事而不是学生。她在我错的时候批评我,在某些方面落后的时候也鼓励我。我能推荐其他人来这里学习吗?是的,我一定会的。在我逗留期间,我也有机会参观了几个城市和村庄,并与当地人进行交流。在中国,不管是外出社交还是交流都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全,晚上出门根本不用担心会 有危险,这是在很多地方甚至在自己的家乡都不能够有的待遇。

中国人民,中国风景,都是令人惊异和敬畏的。可以说,这个国家确实取得了很大的成就,特别是在脱贫方面。此外,我还了解到有这么一个村工作组,他们协助当地农民学习现代农业技术和农业设备的使用。

扶贫政策帮助7亿多人摆脱赤贫。是指通过产业发展、搬迁、地补、教育、社会保障等途径,逐步提高扶贫规模。这一政策有助于解决了吃、穿、住和初级医疗、义务教育等有关问题,而这反过来又有助于促进该国的经济发展。通过登记制度、政策制度、投资制度、援助制度、社会动员制度、多渠道、全方位的监督制度和评估制度等七个制度体系,消除贫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扶贫是一条立足国情、积极探索、广泛实践的中国特色扶贫道路。

因此,中国是第一个实现脱贫目标的发展中国家,据联合国报告,全球脱贫事业取得的成就有76%来自中国。除了消除自己的贫困,她还将爱心扩展到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以减少贫困。根据中国国际脱贫中心(IPRCC)的数据,中国每年向大约16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约4000亿元的爱心援助。她还向海外派遣了60多万名援助人员,培训了1200多万各类专业人员,并将医疗援助扩展到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加勒比和大洋洲的69个国家。

综上所述,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对我的思想观念产生了重大影响。中国的发展让世界震惊,尽管有人对中国未来发展持怀疑态度,但中国仍然在逆境中蓬勃发展。在这里学习我不仅获得了一些专业知识还获得了中国人民的友谊,了解了古老中国灿烂的文化,中国是一个有着50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底蕴丰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深深吸引着我,中国传统文化就像一个汪洋大海,我只是站在岸边,有太多东西要学,这里的一切是那么的迷人,我想说中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