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苏丹王昱:有一种塑造,叫留学中国

——我的留华故事


兰州理工大学2018级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ISMAIL MOHAMED ALBASHIR ABDALAZEEZ(王昱  苏丹


六年前,我大学毕业后在高中找到了一份教学工作,但是我发现我需要丰富我的科学文化知识,所以我想到了一个我很陌生但是很向往的国家——中国。经过不懈努力,心中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我离开家乡来到了中国,留学兰州理工大学。

我永远不会忘记到达中国后的所见所闻。当我第一次来到兰州时,我并不习惯在这里生活,因为和我们国家的气候完全不同,这里的冬天非常寒冷,但是后来我逐渐习惯和适应这种四季分明的气候。刚开始学习中文时,我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是随着时间的积累,我的中文词汇越来越丰富。我很感激我的老师们,他们一直鼓励我们,让我们互相帮助,并且教给我们一些很有趣也很有效的汉语学习方法。在课堂之外,我结识了很多友好的中国同学和朋友,他们很乐意跟我交流和帮助我学习汉语,不久之后我通过了HSK水平考试,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这是我在中国留学的第一份成绩单。

我对了解和认识中国文化一直充满兴趣,因此,学校组织的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我都积极参加,我不仅参观了许多有着悠久历史的古迹,比如敦煌莫高窟、张掖五彩丹霞等,而且我有机会深入到中国高科技企业和美丽新农村,这使我认识到有着悠久历史的中国,不仅在几千年前就和世界各国在开展友好交流,而且日新月异的当代中国,已成为推进世界繁荣稳定的重要国家。中国是一个热爱和平的国家,这也从我平时的生活中能体会到,我遇到的中国人都很善良和热情,遇到困难都能给我帮助和指导。

在我开始专业课程学习时,我要求自己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并且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爱好是我学习的动力,我要让自己努力的理解课程上老师所讲的内容,在课堂上掌握老师讲解的要点,在课余认真完成作业和实验任务,避免在考试中丢掉不该丢的分数。我为自己学习制定下了几点要求:按时来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不会就问;坚定自己学习的毅力,心态很重要;找到学习的动力,好好努力。严格的学习纪律,保证了我的学习任务按时完成。

留学期间,我从储能设备领域的硕士课程中学到了很多,中国是该领域的领先国家。我研究了许多课程并参加了一些学术会议,这些会议为我增加了该领域的许多信息和经验,并发表了该领域的学术论文1篇。我的研究方向是超级电容器的电极材料,在科研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我的导师冉奋教授给予我悉心的指导,在我对科研方向迷茫时是他重新为我解开困惑,对实验中遇到的困难一一指导,使我尽快地掌握了实验技能和科研方法,学会了科研绘图软件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