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也门阿瓦德: “感知中国”活动让我感受不一样的中国

阿瓦德(AWADH MOHAMMED SAEED MOHAMMED

国籍:也门籍

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

在古浪县八步沙纪念馆合影

通过1016-17日这次的“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中国。“感知中国”不仅仅是看到中国广袤的土地和悠久的历史,而且学习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和震撼人心的团结凝聚力,理解和认识中国的国情,借鉴中国的思想和方案,这就是我留学中国的意义。

这一次我们的社会实践活动去到了中国西北甘肃的武威市古浪县和白银市景泰县,参观了八步沙林场,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和甘肃农垦条山农场等有代表性的活动地点。

作为治沙代表性的示范区,我在八步沙林场感受到了中国对于环保和生态治理方面的巨大成果和优化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众所周知,中国过去的几十年间经济高速发展,社会结构发生巨大改变,但是对于环境的保护意识相较与以上两点较为单薄,而现在中国已然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家层面意识到了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国家有政策,人民有干劲。治沙固土得到了巨大成就。

在中国广袤的国土上,不只是有世界级大都市的光鲜亮丽,还有内陆偏僻地区的贫穷落后。这次我们去了黄花滩生态移民区,看到了中国政府对于落后地区的扶持力度之大,政府积极地帮助人民实现安居乐业,将产业转移,商业引资,顺应市场和经济规律,在政府和人民地努力下,古浪县130个贫困村已经全部脱贫。在社会主义的光环下,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指导下,人民心中有希望,有信仰。中国政府把消除贫困摆在治国理政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开展脱贫行动。从实施精准扶贫方略,到形成中国特色脱贫制度体系,支持和鼓励全社会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参与扶贫。

在条山农场参观大型农业机械设备

乡村振兴是实现先富带后富庄严的承诺。中国的农民,是最纯真、最朴实、最可爱的一群人,他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在战争年代里,用鲜血支撑了新中国的建立,在新中国成立时,用口粮支援了工业化的发展,在改革开放中,用汗水浇筑了共和国的繁荣。中国走向伟大,他们理应享受到更多发展的红利。乡村振兴,让农村更美丽,让农民更幸福。只有全部农民都过上了好日子,才是真正的小康社会,才真正体现了中国富强的意义。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感受到了中国社会的另一面,是一面鲜为人知但更加生动的景象,有繁茂的农田,辛勤的农民,远离大都市的喧嚣,有的只是安宁和祥和,我很喜欢农民朋友的淳朴的热情好客,希望中国越来越强大,人民能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

我想趁着机会感谢老师们学校及CSC给我们这宝贵的机会,虽然时间短,但我们学了不少的东西,不少的知识,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再次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