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我院教师参加“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年会暨第十一届学生毕业典礼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毕业典礼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洽谈会场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中美大学校长论坛会场

 

201461719日,“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年会、校长论坛暨第十一届学生毕业典礼分别在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国内81所高校和美国19所高校的校长及代表近300人参加项目年会,2014届项目全体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我校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及4名毕业生参会,其中1名学生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与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校协会(AASCU),以培养国际化人才为目标,以中美高校学分学历互认为基础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项目。项目于2001年启动,经过13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中美高校参与最多、合作与交流领域最为广泛的中美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重要平台之一。截至20146月,已经有126所中美大学参加了该项目(其中:中方大学102所,美国大学24所),数千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同时获得中美合作双方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士、硕士学位。

我校于2006年参与此项目,已有29名学生赴美留学,11名学生获得中美两校双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