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第九周理论学习会议


20181023日,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第九周)理论学习会议,学院全体党员参加,非党员教师列席,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任鹏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九个坚持”等重点论述,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使教育系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加快教育现代化,努力建设教育强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不断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更加注重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人力资源素质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重大意义,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