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第十六周党建工作会议


20181210日,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秋季学期第十六周党建工作会议,会议对2018年学院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任鹏书记代表直属支部委员会所作的关于2018年学院党建工作总结。总结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落实“四个意识”、增强“两个维护”,强化正面宣传、全面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发挥主导作用、完善学院运行机制,坚持群众路线、提高组织协调能力,标本兼治、全面落实党建重点任务,突出效果、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化创建、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履职尽责、全面加强国际学生工作,深耕细作、深入开展国际理解教育,久久为功、大力推进中外文化交流,精准帮扶、贯彻落实教育扶贫计划等12个方面的成绩。

全体党员认真分析了目前学院工作中存在的对国际教育背景下加强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的认识需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质量、效果有待提高,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特殊性认识、方法有待提高和改进,将党建工作贯穿于国际教育事业的落细落小落实不够,有效消除隐患、规范行为管理、维护安全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严格校园宗教行为管理的方式、方法需不断完善,“中国式”“国际化”的国际学生管理制度建设需不断加强,安全稳定、规范有序的国际学生管理体系需大力构建等问题。

全体党员就进一步加强国际教育背景下的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坚持“6个到位”把党建工作贯穿于学院各项工作;坚持“7个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围绕中心,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打造“6大留学理工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