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两学一做”:学院“党员示范岗”活动方案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党员的良好形象,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经学院总支研究,决定在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

一、活动目标

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作风、亮业绩”,“比学习、比创新、比服务、比奉献、比守纪”,“创示范引领岗位、创敬业奉献先锋、创优质服务品牌、创清正廉洁典范、创师生满意窗口、”为主要内容,通过党员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群众测评、领导点评组织考评开展“五亮五比五创”活动,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三意识”,着力实现党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三提高”,树立务实敬业、克己奉公、遵规守纪的党员“三形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用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

二、实施步骤

1.示范标准

“党员示范岗”必须突出先进性和示范性,符合以下标准:政治素质过硬,能自觉践行服务宗旨,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思考、勇于实践,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头能力,态度和蔼、语言文明,服务态度端正;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恪尽职守,能结合岗位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群众监督

公开党员示范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按期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并将测评结果作为考核评价履行岗位情况和学院评优的重要依据。

3.动态管理

党支部季度对上岗党员进行一次考核,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不符合“党员示范岗”标准的要及时进行调整。

三、设岗程序

1.岗位设置。学院每个支部设立“党员示范岗”1-2名。党支部对设置“党员示范岗”进行广泛酝酿讨论,结合本岗位业务和工作实际,初步确定设置“党员示范岗”和拟上岗党员。

2.岗前测评。对初步设立的示范岗和提名的上岗党员进行测评,得满意票应在90%以上。

3.岗位公示。将初步提名的“党员示范岗”党员进行公示。

4.确定岗位。各党支部、科室和分院结合党员个人意愿,确定“党员示范岗”名单。

四、创建要求

1.突出真抓实干、从严要求。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发扬“认真”精神,确保“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2.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问题。从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手,积极探索服务人民群众的好思路、好途径、好方法,确保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

3.坚持示范引领、推进学习教育。“党员示范岗”的创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平台,各支部要带领党员、干部,积极争做师生满意党员。

4.营造氛围、做好宣传。大力宣传推广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做法,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利用学院网页等途径大力宣传,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文学院党总支

           2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