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优秀共产党员焦娜同志先进事迹

  娜,女,硕士研究生学历,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负责学院留学生招生管理、出国项目管理和对外汉语教育工作。

工作中严于律己,坚持用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理论武装自己,身体力行、严格要求,率先垂范。工作中努力开拓、锐意进取,以优异的管理水平管理育人,无私奉献、舍己为公,以崇高的师德风范影响和引导学生。

2013年,担任国际合作处副科长,认真负责,积极协调,完成国际交流项目的管理和协调工作,包括与国外联络、信息搜集与整理、合作办学协议的签订、国内外课程培养计划的对接等工作;出国项目派出学生录取及签证手续的办理和学生回国后课程学分的认证、兑换等工作,包括美国东德克萨斯州教会大学和美国伊利诺斯大学交换生项目、美国田纳西科技大学、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2+2双学位国际班项目,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4+1硕士学位项目等;国内外来宾的接待、安排、组织活动等工作; 外国文教专家聘请、居住手续与日常管理工作;领导出国签证手续的办理工作;获兰州市公安局 外事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201312月任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按照学院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及时并认真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参与了学院筹建相关事宜,参与制定了学院工作计划及三年工作规划、《出国留学项目组织管理实施意见》、《留学生本科教育工作学校各部门工作职责的报告》;负责我校出国留学项目的执行,包括短期交换生项目、1+2+1双学位项目、2+2国际班项目、派出学生的选拔、录取、签证、了解境外学习生活状况及回国学分兑换等工作;与外方院校联络、商讨出国留学项目相关事宜;留学生招生、教学及日常管理工作;语言生汉语教学工作;留学生各项活动的组织和安排;多方了解信息,与外方院校沟通交流,为筹建孔子学院做准备工作;外方来访文化交流团的接待、组织及协调工作等。尽所能地解决2+2国际班学生、短期交换生及留学生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定期开会,主动联系,得到了学生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