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优秀共产党员——段颖先进事迹


段颖,女,汉族,198110月出生,硕士研究生,2004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1月至今先后在学校国际合作处、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工作,现任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工会副主席、第二支部组织委员,曾获得兰州市“优秀外国人管理工作者”称号,多次获得学校“优秀信息员”称号。2017年被评为兰州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去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躬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两学一做”的学习活动,思想觉悟高,立场坚定,恪守共产党员情操,模范带头作用突出。

二、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业务能力

长期从事留学生管理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工作中刻苦钻研,自学能力强。善于总结和思考,能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兄弟院校学习和总结经验,不断充实关于留学生管理工作的认识体系和理论基础。创新方法,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思路,业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

三、恪尽职守,大力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

坚持做到“外事面前无小事”,积极倡导留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发展机制;组织策划了三届国际文化交流节,获得了师生的广泛好评;拓宽留学生的勤工助学渠道,开创留学生勤工助学工作局面;积极提倡“趋同化”和“差异化”管理模式,在“同”的基础上不断尝试更有效的管理方式。

四、爱岗敬业,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

讲原则、讲政治,在外事交往中有理、有节;热爱集体、团结同事,具有良好的合作与共事能力;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遇事沉着,善于处理各种紧急情况,模范作用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