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校召开国际教育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18116日,学校国际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兰工坪校区举行,韦尧兵副校长主持会议,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以及国际教育学院教学、招生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国际教育学院朱昶胜院长汇报了国际学生招生工作。2018年国际教育学院在招生工作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申报政府奖学金,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健全招生制度、严格审核入学资格,采用信息化管理系统、提升招生录取效率,目前,学校在校国际学生423人,来自39个国家。学生规模及国别数持续增加,奖学金项目类别增多,自费生比例大幅提高,专业分布情况更加广泛。

会议对由中教国际协会组织、面向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全覆盖的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进行研讨,并结合教育部颁发的《来华留学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提出进一步确立以提高培养质量为导向的国际教育办学理念、落实“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的工作方针、提高办学能力和办学成果的工作措施。

韦尧兵副校长对2018年国际学生招生工给予充分肯定,结合教育对外开放形势和学校事业发展规划,提出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不断推进学校国际教育事业发展;加强国际学生汉语教学水平、完善专业培养方案,发挥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提高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坚持以国际化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提质增效为导向,全面梳理对照,抢抓机遇、积极筹划和迎接来华留学质量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