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校召开来华留学预科教育暨质量认证工作研讨会


来华留学预科教育暨质量认证工作研讨会现场

副校长俞树荣、联盟会长于书诚为我校预科教育联盟成员单位揭牌

与会代表合影


2019年7月3日,来华留学预科教育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研讨会在彭家坪校区举行。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会长于书诚、副会长周湧、秘书长沃国成、副秘书长杨静思,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政、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宋玉霞、南方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君、安徽省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会长洪允智,甘肃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捷,学校副校长俞树荣、陈志华,国际合作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和土木工程学院、理学院、文学院等院系负责人,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副校长陈志华主持。

副校长俞树荣介绍了学校概况和来华留学教育现状,对各位专家来校考察指导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预科联盟会长于书诚介绍了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预科教育模式、人才培养模式和海外市场运营状况,结合我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在机构设置、汉语教师队伍建设、招生渠道拓展等方面进行指导;预科联盟副会长周湧、秘书长沃国成、副秘书长杨静思、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政分别作预科教育、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报告。

研讨会上举行了我校加入中国预科教育联盟揭牌仪式,副校长俞树荣、联盟会长于书诚为我校预科教育联盟成员单位揭牌,标志着我校正式成为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的成员单位。

与会专家先后考察了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文化交流与服务中心、来华留学生实践基地,就我校来华留学条件保障、人才培养、管理服务工作进行全面考察,就打造“留学兰理”品牌进行全面指导。

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CCN)由国内28所高校于20162月共同发起成立,以“提质增效、规范管理、内涵建设、留学强国”为方针,开启了“校企合作、抱团出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留学中国新模式。2019617日,在上海举办的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成员会议上新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四川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成员。加入预科教育联盟,对拓展来华留学招生渠道、打造“留学兰理”品牌、通过“弯道超车”推进来华留学教育的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