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校举行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陈志华副校长致辞

老生代表土库曼斯坦婧辰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厄瓜多尔胡赛同学发言

导师代表剡昌锋教授发言

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为国际学生颁发奖学金

国际教育学院书记任鹏为第四届国际学生管理委员会颁发聘书

校、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七里河分局陈凌警官做法规知识讲座


2019年9月24日下午,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彭家坪校区图书馆104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晓琴、副秘书长魏明旺,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达钢、赵蔚娜,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王雪青,国际学生导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剡昌锋,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朱昶胜主持。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2018级土木学院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婧辰(SARYYEVA ENESH)代表老生发言,希望新一届国际学生珍惜来华留学时光、克服困难、认真学习,收获知识、提高能力、实现梦想。来自厄瓜多尔的2019级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工业控制系统与网络系统安全专业博士研究生胡赛(NARANJO VILLOTA JOSE LUIS)代表新生发言,号召全体新生严格管理自己,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学校校纪校规,做“奋进求是”校训的践行者。机电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剡昌锋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国际学生是尽快地融入到学校的学习和科研氛围中,把勤奋努力作为通向成功的钥匙,把创新作为取得成功的源泉,把身心健康作为学习的重要保证,保持平和的心态与不懈钻研的学风,努力成为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副校长陈志华在致辞中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留学兰州理工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大家介绍兰州是一座好城市,黄河穿城而过,是中国向西开放的门户;兰州理工大学是一所好学校,历史悠久,风景优美,治学严谨、关爱学生。他寄语国际学生要克服学习生活困难、认真刻苦学习、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积极参加科研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争做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工程素养”的高级专门人才。

典礼上,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晓琴、副秘书长魏明旺为获得2018-2019年度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奖学金的9名国际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任鹏为第四届国际学生管理委员会颁发了聘书,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警官陈凌作题为《外国人来华的注意事项及应遵守的法律法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