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校副校长陈志华主持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专题研讨会


副校长陈志华主持研讨

专题研讨专家

研讨现场

20191017-20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中国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全体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中外政府部门、各级学校、科研机构、教育服务机构和企业代表3000余人出席年会。年会由中国国际教育研讨会”“中外院校项目合作洽谈会中国国际教育展三大部分组成。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主持了“教育现代化2035背景下的来华留学”专题研讨。

专题研讨中,陈志华阐述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中国第一个以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中长期战略规划《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正式发布,为我国面向2035目标描绘了教育发展的远景蓝图,对开创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提出了明确要求;分析了新形势下顺应教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通过来华留学教育推动教育现代化发展,提升我国高等教育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重大意义。陈志华与吉林大学赵宏伟副校长、北京交通大学关忠良副校长、深圳大学王晖副校长、南京林业大学张红副校长等嘉宾进行了深层次探讨,分别就“双一流建设与来华留学”“来华留学与一带一路战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背景下的来华留学创新发展”“行业类高校来华留学工作的挑战和应对”等话题展开讨论,并研讨了来华留学在教育现代化2035背景下对现代化进程的推进作用、来华留学对学校工作的推动作用、质量时代的来华留学规模稳定增长等一般性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