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观看《乐动敦煌》


现场合影

演出现场

国际学生伊丽娜(乌克兰)与演员互动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任鹏接受媒体采访

国际学生安康(塔吉克斯坦)接受媒体采访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感知甘肃地域文化、探寻丝绸之路文明”系列活动,深化认识、增进了解、加深理解,增强对中国道路的文化认同、理论认同和政治认同,打造“留学兰理”品牌和“四线五面”文化交流品牌,2019年10月19日,在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的支持下,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校近500名国际学生观看了大型沉浸式演出《乐动敦煌》。

《乐动敦煌》是由中宣部支持,甘肃省委宣传部策划,甘肃演艺集团出品、总监制,广州市明道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制作,海南华侨城文化演艺有限公司总编创的大型游走式沉浸体验演艺项目。作品分“源起妙音”“乐动丝路”“上元踏歌”“盛世华章”四个章节演绎,以多种科技手段结合演员真人演艺,再现敦煌音乐、舞蹈、诗歌、壁画等敦煌盛景画卷;通过活化敦煌古乐器、古乐谱的研发成果,全面展现了敦煌传承发展了千百年的古乐文化魅力。

演出结束后,学院领导和多名国际学生接受了甘肃省电视台的采访。同学们意犹未尽、连连赞叹:节目灯光影像华丽多彩、音乐舞蹈欢快灵巧、杂技威亚惊险刺激,仿佛置身于1300年前的唐朝盛世。同时也纷纷表示:敦煌文化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世界文化交流、融合、互鉴的历史见证和体现,愿意继续加强对中国文化的学习,为推进中国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