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院教师赴日本参加HSK考试中国留学就业展


参会高校代表合影

大阪会场

东京会场


2019年10月18日-20日,2019年日本第四届HSK考试中国留学就业展圆满结束,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段颖、辅导员王亚兵参加了留学就业展。

本次来华留学就业展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汉考国际主办,日本青少年育成协会协办,旨在广泛推广HSK考试、促进日本学生来华留学就业,内容涉及中日人文交流、日本文化考察及参加展会等环节。通过参展与日本学生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到,日本学生中文学习热情高涨,对位于“丝绸之路”上的黄河文化、敦煌文化及兰州拉面有着浓厚的兴趣,多数学生对来兰州参加短期汉语学习及文化体验类项目表达了明确意向。参加本次留学展会,预示着我校在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丰富招生项目、优化生源结构等方面迈出了探索的步伐。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公使参赞胡志平,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甬、副处长何薇,汉考国际总经理李佩泽等参加了欢迎晚宴及第四届HSK考试中国留学就业展开幕式。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4所国内知名高校共同参加本次中国留学就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