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越南陈氏馥同学发言

哈萨克斯坦迪丽努尔同学发言

伊朗雷声同学献唱《茉莉花》

吉尔吉斯斯坦贝琳同学发言

协会秘书长王晓琴总结

合影留念


2019年11月15日,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中心)在旅游大厦会议室召开了优秀来华留学生座谈会,我校国际学生辅导员带领来自7个国家的9名国际学生赴协会参加了座谈会。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晓琴、副秘书长魏明旺、对外交流部部长彭颖,西北师范大学张扬老师、国际学生代表及甘肃农业大学国际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国际学生举止得体、落落大方,清晰地阐述了自己的留学生活、对中国(甘肃、兰州)的认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以及对丝路文化的感知。越南的陈氏馥(TRAN THI NGAT)用“一座城、一座山、一条河、一座桥、一本书、一碗面、一台剧”总结了对兰州的认识。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她号召广大国际学生依托“一带一路”倡议,积极主动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促进文化传播与文明互鉴,共同携手让文明之花持久的在世界舞台上绚丽绽放。哈萨克斯坦的迪丽努尔(TURGANBEK DILNUR)从中国制造、中国印象、中国发展、中国体验及中国精神等方面分享了她眼中的中国,她表示,“希望能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为此感到无比自豪和荣幸!”

座谈会中间,为进一步活跃座谈氛围,我校伊朗的国际学生雷声(HADDADI MOHAMMADREZA)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国际学生贝琳(TEMIROVA AIPERI)与大家分享了7月参加兰州黄河合唱节的情况,并即兴献唱了中国民歌《茉莉花》。

最后,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晓琴总结了本次座谈会。她对国际学生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各类文化体验、文化交流及研学实践活动表示感谢,对国际学生积极担任民间交流的使者表示赞许。她指出,协会将充分吸纳学校及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协调更多社会力量,组织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体验及研学实践活动,在促进甘肃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友好合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座谈会分两批开展,第一批安排在14日,涉及兰州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的优秀国际学生,第二批安排在15日,涉及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及甘肃农业大学的优秀国际学生。本次座谈会系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首次开展面对面形式的国际学生代表座谈会,每名学生代表都踊跃发言,为同学们搭建了总结学习认知心得、分享感知中国经验的平台,有效巩固了各类文化体验及研学实践活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