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国际学生汉语教学结业活动

学院院长朱昶胜为优秀结业生颁发证书

学院书记任鹏为学习优秀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汉语教师为国际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汉语教师寄语

学院院长致辞、书记寄语、副院长主持

结业生代表朗诵《一起走过》

结业生代表演唱中文歌《朋友》

结业生献花感谢老师培养恩情,线上线下同唱《你好,兰州》

汉语结业留念


2020年6月29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国际学生汉语教学结业活动于彭家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洪军主持,朱昶胜院长、任鹏书记受邀出席,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境内外全体结业生采用不同形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朱昶胜院长,任鹏书记分别上台致辞,真切地表达了对汉语言生的期盼和祝福。学校重视来华国际学生的培养,无论是国际学生管理团队还是教学团队,都热心为国际学生提供帮助和指导,与国际学生建立了深厚情谊。朱昶胜院长对顺利结业的国际学生表示祝贺,对国际学生的学习态度表示赞扬,来日方长,未来可期!任鹏书记则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八字对国际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表示国际教育学院在兰州等你们回来。随后学院四位汉语教师也分别为国际学生送上结业寄语。

国际教育学院表彰了在汉语学习中表现优异的国际学生。活动中国际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及标准流利的汉语共同朗诵《一起走过》和演唱歌曲《朋友》,展示了在学校汉语学习的成果,表达了留学兰理中的同学之情、学校生活的怀念,为了满足境外学生观看结业典礼的愿望,现场进行了网络直播,线上观看直播人数达千人。在直播过程中境外国际学生满含热泪、感慨良多,不舍之情难以言表,大家在平台下表达了对结业的祝福和对学校的怀念之情。

最后,活动在线上线下共唱《你好,兰州》的美好歌声中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