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校召开国际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824日,学校国际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兰工坪校区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国际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芮执元,党委常委、副校长、国际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韦尧兵及国际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主持。

会议通过了2020年学校来华留学生招生录取名单,2020年秋季学期进入专业学习来华留学生名单;会议明确2020年秋季境内来华留学生返校开学和入学报到与国内本科生、研究生及新生报到时间一致;会议确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境内国际学生开展教学。

陈志华要求,学校各部门、学院要全面落实上级教育、外交、公安等部门关于来华留学生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各项政策和措施,全面做好国际学生学历教育和汉语国际教育,以信息化建设为重点,在全面开展课程教学的同时,大力加强和开展线上教学。

韦尧兵要求,教务处、专业学院要高度重视来华留学本科人才培养,按照“一人一策”有效对接,“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要求,全面做好境外国际学生网络授课,不断完善并建立国际学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和课程成绩评定方案,确保保证教学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

芮执元强调,高质量的国际教育是高水平大学的鲜明特征和重要标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按照“内外统筹、提质增效、主动引领、有序开放”的工作原则,全面做好新时期来华留学教育各项工作。一是要服务大局,大力推进来华留学教育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二是要加强研判,精准制订促进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发展的制度措施;三是突出学院主体,进一步健全激励鼓励与约束考核机制;四是要以信息化建设为重点,确保网络教学的有效开展;五是落实“一人一策”,制订切合可行的来华留学教育和国际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