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校中国政府奖学金评审工作获得“优秀”

2020823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2020/2021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工作抽查结果的通知》,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工作获得优秀。

根据中国政府奖学金管理办法,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专家对100所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评审工作从“制度建设”“评审组织与实施”“评审工作质量”“评审结果利用”等4个方面开展了考察评议,包括我校在内的8所高校获得“优秀”,其他16所、65所、11所高校分别获得“良好”“合格”“基本合格”。评审专家认为,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评审制度健全,实施细则详细,评审流程规范,量化标准合理,评审组织好,突出过程管理,评审结果运用好。

20205-6月,国际教育学院以提高国际学生培养质量为目标,以综合能力素质测评为依托,全面扎实开展了中国政府奖学金评审工作。一是以学习成绩、学科创新、文化交流为主,细化明确评审内容;二是按照3大类14项分项严格确定评审指标和量化分值,合理制定评审办法;三是以构建“职能部门+专业学院/导师+国际教育学院”为模式,健全评审工作机制;四是公开评审办法、评审过程和评审结果,严格测评程序,全过程接受国际学生监督;五是评审工作拓展至甘肃省“丝绸之路”专项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及其他自费生和语言生,首次实现了国际学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