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参加“红色之旅”社会实践活动


参观长征胜利纪念馆

在会宁爬桃花山

参观临夏八坊十三巷

参观东乡县职业技术学院

学习刺绣手工艺

练习牛肉面制作

在布楞沟村了解精准扶贫

布楞沟村第一眼水井

合影留念

行前安全教育


2020年8月28日至30日,学院15名国际学生参加了由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组织、甘肃省项目管理协会承办的“从‘红军长征’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甘肃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为期三天,主要参观了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临夏回族自治州八坊十三巷和扶贫攻坚挂牌督战——东乡县布楞沟村史馆。活动期间,学生们通过走访养、种殖户,了解当地水、路、房改造、村容村貌整改,体验美丽乡村的幸福生活、与东乡县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交流联谊,体验拉面、刺绣等各类活动,感受民族瑰宝文化魅力的同时,近距离体会了中国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感知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十八大以来中国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伟大成就。

此次活动立足甘肃厚重的红色文化和民族特色文化底蕴,深入扶贫攻坚一线村镇开展社会实践,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的奋斗历程,促进了我校来华留学生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解与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