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入学教育系列之兰州地域文化体验活动

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拉牛肉面技艺

体验牛肉面制作

参观金城关民俗馆

在水车博览园近距离观察羊皮筏子

参观黄河母亲雕塑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2020年10月18日,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兰州地域文化体验活动,全体2020级来华留学新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从彭家坪校区开始,涵盖甘肃省博物馆、牛肉面博物馆、金城关(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中山桥、水车博览园和黄河母亲雕塑。

本次活动围绕一条河——黄河,通过参观一座馆——甘肃省博物馆,了解古丝绸之路重镇兰州的深厚文化;品尝一碗面——牛肉面,了解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牛肉面文化;参观一座关——感知丰厚的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走过一座桥——中山桥,感受兰州历史悠久、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古桥;参观一座园——水车博览园,了解兰州市古代黄河沿岸最古老的提灌工具;参观一座雕塑——黄河母亲,由“母亲”和“婴儿”组成构图,分别象征了哺育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屈不挠的黄河母亲和快乐幸福、茁壮成长的华夏子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