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副校长陈志华带队参加“人工智能+国际教育”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合影


2020年11月13日-15日,由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唐风汉语联合主办、卓越大学联盟(E9联盟)高校参加的“人工智能+国际教育”主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朱昶胜受邀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陈志华主持。

研讨会上,陈志华介绍了与会嘉宾并致辞,他指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明确新时期,尤其在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要充分利用智能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构建包含智能学习、交互式学习的新型教育体系,实现规模化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的有机结合。朱昶胜作了题为《人工智能赋能国际教育》的专题报告,从国际教育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析了后疫情时代人工智能与国际教育融合发展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据悉,本次会议以“人工智能+国际教育: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共同研讨分析5G移动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发展对国际教育的影响,探讨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的发展方向、发展理念及面临的困境,旨在通过人工智能与国际教育融合发展的方式,探讨人工智能时代国际教育发展的新对策、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