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来华留学生荣获教育部“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短视频大赛优秀奖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方军副司长致辞

参加线上颁奖典礼


也门来华留学生王子视频作品《来华留学的原因》获“优秀奖

兰州理工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线上截频合影


2020年12月8日下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四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我校也门来华留学生王子短视频作品《来华留学的原因》荣获“优秀奖”,兰州理工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于2020年5月正式启动,短视频大赛共收到80余所高校及来华留学生个人投稿视频作品330余件,最终评选出6件“特等奖”作品和40件“优秀奖”作品。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方军副司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展现留学生群体良好的精神风貌,加深他们对中国的认知与理解,同时搭建讲故事、谈感受、诉真情的平台,让留学生朋友用纸笔和镜头记录自己2020的独家记忆。

2020年,国际教育学院为进一步推进中外人文交流,展示来华留学生风采,发掘留学生感人至深的中国故事,记录不平凡的2020,在各类征文的基础上引入短视频方式,让中国故事得以用更加多元化的方式体现,为来华留学生提供了谈在华感受、分享中国情谊的机会,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