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新年寄语

亲爱的国际学生们:

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国际学生无法返校,只能参加线上学习、线上考试,一年一届的国际文化交流节也无法正常举办,希望大家理解。值此辞旧迎新的时刻,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给大家讲三句话,作为总结过去、迎接新年的寄语。

第一,衷心感谢。

首先要感谢国际学生在疫情期间的优异表现。在2020年的新冠疫情防控中,全体国际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积极开展志愿帮扶、爱心捐助活动,得到了上级教育、外交部门,社会各界和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为学校来华留学教育赢得了良好声誉。谢谢大家!

其次要感谢国际学生管理委员全体成员和每一名志愿者。从学校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到返校复学、到秋季学期开学后帮助境外学生线上学习,我们的每一名委员会成员和志愿者,作为我们国际大家庭中的一员,无私奉献在来华留学教育的每一个环节,体现了难能可贵的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的高贵品质。谢谢你们!

第三要感谢全体在校国际学生。在受疫情影响、长时间无法回家的情况下,在校的全体国际学生在满怀对家人的深切思念、对祖国的无尽眷恋中,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为维护安全稳定的来华留学秩序,打造“留学兰理工”品牌做出了新的贡献。谢谢大家!

第二,认知中国。

在同新冠疫情的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从5个方面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一是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二是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三是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四是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五是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在抗疫过程中,我们中外学生一视同仁、措施一致、待遇一致,保证了境内国际学生同等享受中国国民待遇;我们坚持精细化人文关怀,严密开展“一对一”联系,严格实施“一人一策”,规范开展“一事一议”,精细开展“一生一案”帮扶活动。疫情防控让国际学生深切感受和理解中国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中华民族爱国如家的优良传统,中国大学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在今年为数不多的文化体检中,国际学生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我们希望,大家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认识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成为推进世界各国经济、科技、文化繁荣发展的国际化高级人才。

第三,祝福大家。

随着2020年悄悄走过,所有的困难与烦恼清零,风雨过后天空将更加蔚蓝。崭新的、美好的2021年如期而至。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向全体国际学生送上我们的衷心祝福和美好祝愿。

首先向在校的国际学生表示良好的祝愿:希望你们珍惜留学中国时光,认真学习、诚信应考、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寒假期间尽量不要离开学校到外地或者邀请外地同胞到学校,过一个充实、安全、祥和的新年和寒假。

其次,我们祝愿在境外的全体国际学生,希望你们做好疫情防控,保护人身安全,积极参加网上课程,期待不远的将来,我们再次相聚在美丽的兰州理工大学校园。

最后,我们真诚希望通过我们境内、境外的国际学生,向全体国际学生的祖国、家人转达我们的美好的祝愿!


同学们:

留学兰理工,我们就是一家人。你们在留学期间,无论碰到什么困难、什么问题,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学院教师,我们会竭尽全力提供最快的、最好的、最有效的帮助。

祝大家新年快乐、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