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校国情教育成果入选全国《来华留学国情教育展示册》



近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印发了《2020来华留学国情教育展示册》,展示全国64所来华留学生培养高校国情教育成果我校来华留学国情教育成果入选

近年来,学校在来华留学教育中,以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工程素养的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将国情教育、中外文化交流贯穿于来华留学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健全国情教育体系,推进全面认识理解中国,厚植知华友华情怀。

在第一课堂建设中,统筹加强“国情教育课程”和“课程国情教育”,在《汉语》《中国概况》必修课基础上,增设《中国文化概论》等课程;在专业课程教学中,结合行业产业发展前沿,深度拓展中国工业、农业、科技、建筑等内容,展示全面、真实、立体中国;积极筹划建设《今日中国》《当代中国制度》等课程。

在第二课堂建设中,大力推进中外文化交流,着力打造“四面五线”文化交流品牌。通过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风貌、阐发中国精神、研讨中国方案“四个面”,从优秀传统文化、丝绸之路文明、当代中国文化、地域文化(敦煌文化、长城文化、黄河文化、始祖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国际化校园文化建设“五条线”,不断提升国情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