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2021年1月8日,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彭家坪校区学院党员之家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兵,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学院班子成员汇报了2019年学院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就2020年对照检查、原因分析、整改措施进行了汇报;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开展对照检查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普通党员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批评意见。

韦尧兵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全面到位,问题根源分析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求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秉持“外事无小事”原则,做到见微知著、防患未然;二是要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队伍建设,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外事工作能力和国际学生培养水平;三是要增强大局意识,把握发展方向,统筹规划来华留学教育,在规范管理、科学管理、打造“留学兰理工”品牌、把好“入口关”“培养关”上下足功夫;四是要高度重视疫情形势,制定国际学生疫情防控方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任鹏代表学院党员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员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工作,规范管理、科学管理,强化风险意识,在工作中磨练提升风险化解水平,科学谋划来华留学教育“十四五”规划,统筹做好国际学生招生录取、教学培养、日常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