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乌干达国际学生查理:一个人的毕业典礼

为来华留学毕业生正冠拨穗

为来华留学毕业生颁授学位证

为来华留学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为来华留学毕业生赠送纪念品

师生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现场

2020年12月25日,学校召开了第六届学位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和校长办公会,审核通过了国际学生查理、李沙毕业和学位授予资格,决定授予乌干达国际学生查理管理学硕士学位、授予巴基斯坦国际学生李沙工学硕士学位。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毕业生李沙2020年一直在巴基斯坦家中无法返校,仅国际学生查理在校。虽然毕业了很开心、但开心中不免透着一丝遗憾和落寞,因为没有赶上正常的毕业典礼、也不可能只为一人举办毕业典礼,没有朋友分享喜悦,没有照片记录下人生的重要一环。

202012月31日上午,学院在会议室乌干达国际学生查理举办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毕业典礼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任鹏宣读了《兰州理工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关于温俊霞等156名研究生研究生毕业的决定》《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授予温俊霞等178人学位的决定》,并为毕业生赠送了纪念品学院副院长刘洪军教授为他正冠拨穗,颁授学位证书毕业证书

领导和老师们现场见证,谆谆寄语,深情告别……虽然这场毕业典礼,是在全球疫情形势严峻的形势下只是为一名国际学生而办,却没有简化程序,让每一名在校来华留学毕业生都能不留遗憾地告别校园,迈向新的人生征程。

查理在毕业典礼现场感慨万千:疫情暴发至今我一直在校,学校领导和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们给我发放防疫用品、推送各类疫情防控指南、时时关注我的身体状况和学业进展,我的导师王林教授频繁与我进行线上论文指导和疫情防控提醒,让我在这种艰难的时刻深刻感受到老师们对我们国际学生的关心和照顾,让我深刻理解中国政府“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总体要求绝不是口号,明白中国大学“以学生为中心、一个也不能少”的教育理念绝不是空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