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境外国际学生本科生线上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教务处开展线上考试、监考工作巡查

任课教师超星泛雅学习通线上考试操作培训

考生身份核对

任课教师通过超星泛雅学习通线上监考

精准联系统计考生线上考试意向、指导解决软件操作问题

超星泛雅专业技术人员在线上指导

国际教育学院工作人员现场联系指导解决学生问题


2021年1月9日至13日,我校境外国际学生本科生2020年线上考试工作圆满结束。2020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国际学生共选课1719人次,经过春秋两季考试与考查结课,本次考试涉及10个专业学院几百名任课教师,四个年级106名境外国际学生本科生、涵盖课程111门、共计580人次考试任务。

秉持“以学生为中心、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学校宏观统筹多个学院、部门为境外国际学生搭建线上授课、考试平台。2020年11月,教务处提供选课数据,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工作人员对课程信息与国际学生学籍信息进行比对整理后,组织国际学生辅导员深入开展了两轮境外国际学生“一对一”精准联系、“一人一策”精确指导,准确掌握境外国际学生的选课情况、学习状态、网络环境、线上考试意向、学习诉求等信息,教务工作人员及时为因网络质量、时差等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的学生办理缓考、休学手续。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教务处与超星泛雅学习通专业技术团队频繁沟通、多次调试软件,广泛动员10个专业学院的几百名任课教师整合学生班级、认真准备线上考试试题、多次参加超星泛雅学习通操作培训。

该项工作从2020年11月初启动准备工作,历时两个多月,由教务处考试中心组织超星专业技术团队全过程现场指导,国际教育学院工作人员全覆盖“一对一”联系学生,任课教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放假期间承担监考任务,多部门团结一心、协调配合,圆满完成了这项数据多、范围广和情况复杂的线上考试工作。

本次线上考试,是学校继针对境外国际学生开展线上课程、国内学生返校后选拔优秀中外学生志愿者为境外国际学生直播课程之后的又一次成功探索,对帮助国际学生按期完成学业、缓解学业压力和心理负担具有重要意义。国际学生克服时差、网络等各种困难,按时在线进行考试,充分体现了在特殊情况下继续学习、顺利完成学业的坚定决心和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