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我校在全国来华留学奖学金评审会议中作典型发言



2021年3月30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全国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院校,就中国政府奖学金评审工作召开说明会,作为2020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优秀院校,我校和上海交通大学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说明会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洪军作题为《精细服务、综合考量、严格评审》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学校2020/2021年度奖学金年度评审工作:一是完善评审制度,强化制度支持。在《中国政府奖学金管理规定》《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办法》的指导下,结合学校来华留学实际,制定了《兰州理工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年度评审办法》和《兰州理工大学国际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二是明确评审内容,量化赋分标准。《兰州理工大学国际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明确了课程成绩、专业学院/导师综合评价、日常言行表现、遵纪守法情况和能力拓展等评审内容,并对每项内容制定了详细的量化赋分标准,有效保障评审的准确性。三是细化评审流程,确保评审公正。制定了学生自评、专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初评、学校国际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定评、评审结果报批的工作流程,评审工作经过层层审批、严格审核,保证评审工作客观、公正、准确。四是扩展评审范围,做到全面覆盖。自2020年开始,学校国际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实现国际学生全覆盖,测评结果应用到国际学生评奖评优、招生录取、创优争先等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