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院举行来华留学教育书法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任鹏为赵望来颁发聘书

学院副院长刘永平代表学院赠送纪念品

学院副院长刘洪军接收赵望来书法作品


聘任仪式现场

2021年5月12日上午,学校来华留学教育中国书法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书画艺术委员会委员赵望来受聘为学校来华留学教育中国书法客座教授。

聘任仪式上,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任鹏传达了学校关于聘任赵望来为来华留学教育书法客座教授的决定,颁发了学校客座教授聘任证书,并介绍了赵望来任职简历、作品影响、面向来华留学生开展“写好中国汉字、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意义及聘任工作要求。学院副院长刘永平代表学院向赵望来赠送了纪念品,副院长刘洪军接收了赵望来赠送的书法作品。赵望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承“切实如需、以文载道”理念,将中国书法艺术讲给来华留学生,将中华书法文化推向全世界。

聘任期间,赵望来将为全校来华留学生开展中国书法课堂教学、书法专题讲座、书法兴趣班辅导、书法文化传播、书法艺术体验指导等活动。

个人简介:

赵望来,1989年生,甘肃礼县人,书法硕士。进修于中国国家画院胡抗美书法高研班,求学于中华国学总会首届国学研究生班,结业于国家艺术基金西部书法青年人才研修班,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师从叶培贵教授。现为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讲师,兰州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教育部“翰墨薪传”西部地区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班导师,北京诗词学会会员,北京骏隆书画院副院长,甘肃省政协书画院特聘书法家,甘肃书法院院聘书法家,甘肃省书协行书委员会委员、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艺术委员会委员,甘肃改琴基金会首届签约书法家,陇南市青年书协副主席,陇南市书协理事,兰州市书协西固分会副主席。先后在北京、兰州、泉州、广元、陇南等地举办个人书法展。被团中央评为“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华慈善总会评为“爱心书法家”,获“”甘肃省青年书法奖”,“陇南市十大青年书法领军人才”。作品在《中国书法》、《书法报》、《书法导报》、《甘肃日报》、《甘肃文史》等报刊发表,其作品被中国国家画院、首都师范大学、甘肃省艺术馆、甘肃省秦文化博物馆、泉州丝路文化艺术展览馆、长江文明馆等诸多单位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