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院参加2021年度来华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


培训现场

培训班合影留念

2021513-14日,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永平、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段颖在天津大学参加了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天津大学承办的2021年度来华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

培训会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作了题为《推进来华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书写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奋进之笔》的专题报告,分为三个部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教育部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出台一年以来的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来华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李海副司长提出找准后疫情时期的来华留学方向分析了新时期来华留学教育面临的困难与挑战,阐释了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来华留学教育的发展原则、发展布局、发展思路、发展核心及发展重点。

培训会上由华中科技大学、上海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的来华留学管理专家就来华留学的招生和培养、突发事件与舆情管理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参会人员围绕“后疫情”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中的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外事工作政策等相关内容开展深入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