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赵国成来校调研指导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赵国成调研指导国际中文教育

调研座谈现场

为兰州理工大学汉语考试考点揭牌

2021年5月27日上午,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赵国成来校调研指导工作,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考试与奖学金处副处长胡自远、考试与奖学金处项目官员刘殊、财务处项目官员花季,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研发总监李亚男、命题总监黄蕾,甘肃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焦鹏宁陪同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兵,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文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芮执元代表学校对赵国成副主任一行来校考察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学校国际化事业的支持与帮助。在介绍学校基本情况、来华留学教育、国际中文教育、孔子学院建设情况的基础上,就推进“十四五期间学校教育事业国际化发展的举措和打造具有工科特色的“中文+”项目进行了汇报说明。

赵国成结合未来中外语言合作交流发展形势、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需求,就进一步推进孔子学院建设、深化国际中文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本土国际中文教师培养、打造“中文+”教学模式、推进线上国际中文教育教学、开展国际中文教育水平测试、拓展国际中文教育合作等内容进行交流指导,希望学校将工科特色与国际中文教育相结合,在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程建设等方面重点发力,构建具有学科特色的工科“中文+”品牌,合力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向更大规模、更高质量持续发展。

胡自远从奖学金受众、资助类别、资助额度、年度评审等方面对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项目进行说明,李亚男从汉考国际概况、汉语考试改革、专业汉语学习需求、考教结合探索等方面解读了《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与会人员就来华留学生语言培训、孔子学院建设、国际中文教师配备、国际汉语硕士点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座谈会上,赵国成副主任和芮执元校长为兰州理工大学汉语考试考点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