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院师生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

党员教职工观看庆祝大会视频直播并进行研讨交流

外籍师生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2021年7月1日上午,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在党员之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视频直播。全体党员一致认为直播振奋人心,让人心潮澎湃。

在研讨交流环节,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任鹏指出:建党百年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节点,此次庆祝是重大的庆祝活动,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不断前行、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立足本职、积极工作,为推进来华留学教育新局面贡献力量,为创造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华章不懈奋斗。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副院长刘永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金句满满、震耳发聩、催人奋进,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得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希望同志们立足本职、聚焦学生,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学院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崔丽红谈到: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这是中国“和合”文化与和平外交政策的高度浓缩,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参与全球治理、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力度将更加凸显。作为外事工作者,我们当勤恳工作,为推进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不懈探索。

为方便学生观看直播,学院开放了国际文化交流与服务中心,没课的来华留学生可自愿前往观看直播,部分学生通过手机观看了直播。

学院外籍管理人员陆艾(AL-MADHEHAGI LUAI ABDULRAQEB ABDO)老师说:我在中国已经十年多了,很高兴能亲身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亲身体会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攻坚克难、精准扶贫、抗击疫情的不懈斗争;中国时刻提倡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为全球疫情防治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我们都已经接种了中国疫苗,中国政府安排全体在中国的外国人遵循“知情自愿、一视同仁”的原则,免费接种疫苗。

也门籍2018级来华留学本科生文华(AL-HAKIMI ADHAM KHALED MOHAMMED)说到:一百年的风雨同舟共进退,一百年的艰苦奋斗相携手,一百年的不离不弃共努力,一百年的团结互助为拼搏。庆祝中国建党100周年,祝愿中国未来更精彩!

几内亚籍2020级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左佑(BILIVOGUI PIERRE)激动地说:不忘初心,共克失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成就很棒。祝愿中国共产党持续辉煌,祝愿建党百年快乐!

也门籍2020级来华留学本科生马宁(AL-MANSOUB AYMANE TARIK AHMED表示:我要祝贺中国共产党,祝贺中国全体人民一百年的成功和发展。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中国。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万岁。

也门籍2018级来华留学本科生王子(AL-DABA SAQR ABDULLAH MOHAMMED)表示:老师,我自己在国际文化交流室观看了直播,很激动能见证这一重大历史时刻。观看直播我有三点深刻的感想:一是习近平主席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中国,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我也很认同,因为中国共产党就是从人民身上汲取他的力量和能量。二是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句话非常让人新潮澎湃,充分体现了全体中国人对自己国家的情感。三是习近平提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我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对中国青年的照顾和鼓励。我们将根据习近平主席给留学生的回信,积极与中国青年、各国青年开展文化交流,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积极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