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我校与英国斯大联合举行国际班线上说明会

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开展线上说明

双方进行线上沟通交流

20211116日晚上,我校与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联合举行“2+2”双学位项目国际班线上说明会。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国际合作伙伴关系)K L Lo 教授、国际发展与招生主管Mr Stuart Shorthouse、项目主管(国际合作伙伴关系)Mrs Gillian McArthur,我校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志文教授、电气工程系主任张宏亮副教授,副主任杨维满副教授、金海副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永平教授及相关工作人员、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国际班学生及家长30余人参加说明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刘永平副院长主持。

刘永平在致辞中表示,感谢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多年来对我校国际班项目的支持,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为深化合作、共同努力培养好“2+2”项目学生奠定良好的基础,也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我们能够面对面交流项目拓展、深入合作有关事宜;K L Lo教授表示疫情阻隔了我们面对面互访互通的途径,只要疫情结束,他们会到兰州去,享受举世闻名的兰州牛肉面,洽谈交流深化合作事宜,也希望兰州理工大学能到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学习参观、交流访问,深入斯大校园对深化项目理解和合作大有裨益。

说明会上,Stuart Shorthouse先生详细介绍了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的风土人情、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的地理位置、院系设置、校园布局等情况;K L Lo教授详细介绍了工程学院系部设置、学科建设、专业排名等情况;Gillian McArthur女士从2+2项目、奖学金设置、与中国合作项目、学习模式、出国学习前过渡衔接、住宿条件、体育卫生、学生支持、就业指导等方面深入宣讲了联合培养项目。

王志文就深化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机器人工程4个本科专业领域合作,“2+2”培养方案对接等问题与对方进行了深入沟通;学生及家长就入学标准、外语考试、生活情况、就业优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博士研究生马家军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斯大读硕士及博士期间对办学历史、优势学科、特色服务、签证政策、就业支持、联合培养项目优势等方面的切身体会。

与会双方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就进一步深入交流、专题研讨相关事项达成一致,后续将陆续召开线上专题会议讨论项目拓展、培养计划对接、优势师资配置、线上专题培训等事项,为深化人员往来与交流、加强学术科研合作、实现“一院一校”总体规划不懈努力。(撰稿:王亚兵;终审:李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