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关于开展国际学生文明宿舍、示范性宿舍创建评选活动的通知


宿舍是国际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安全教育的主阵地和国际化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创新国际学生管理服务机制,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环境,提高国际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学院决定组织开展第一届国际学生文明宿舍、示范性宿舍创建和评选活动。

一、活动主题

创建文明宿舍,共建和谐校园

二、活动时间

2018年4月16日-6月16日

三、活动主旨

以国际学生为中心,加强文明宿舍和示范性宿舍建设,维护国际学生学习、生活秩序,引导广大国际学生关注自身生活、学习环境,创建文明安全、健康向上、团结互助、和谐包容的学习、生活氛围,推进校园文明建设。

三、活动内容

主要围绕安全防范、宿舍秩序、文明氛围、卫生环境等方面,重点对宿舍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宿舍秩序以及厨房、卫生间、阳台等等方面(具体内容见附件)进行创建、评选。同时加强对公共水房、楼宇通道、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指导督查。

四、评选办法

1.全面检查。每周由班主任和班长对每间宿舍进行逐一检查,检查时间可利用正常工作时间或利用节假日、双休日进行,并认真填写《兰州理工大国际学生公寓安全、环境检查表》上交辅导员;

2.督促指导。对公寓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班主任要加强指导,提出整改意见并帮助国际学生整改落实。

3.协调解决。对公寓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或,需协调学校其他部门解决的问题,各班主任提交学院国际学生工作会议,由学院书记和辅导员协调其他部门解决。

4.统计评审。辅导员按周汇总检查情况,并及时向全体国际学生公示。6月16日创建、评选结束时,由辅导员汇总并提交学院会议研究评选结果。

五、表彰奖励

1.奖项设置:本次评选共设示范性宿舍13间,文明宿舍26间。学院对获奖每名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并进行奖励。

2.本次评选结果作为加分项计入国际学生奖学金评审内容。

3.对示范性宿舍,纳入学院国际学生典型宣传范围。

特此通知。


国际教育学院

2018年4月16日